Pages

Monday 7 March 2011

上街示威原因 : 使用政治暴力者可恨還是奮力抗爭者過份?

先有政治暴力者, 再有奮力抗爭者~ 先有説謊者, 再有講粗口者反擊~ 無可能相反而且並不是雞或蛋先之理.... 沒有人會在無政治暴力既情況下作出奮力抗爭!那是抗争甚麼?


真的要有少少遠見的人才知道為甚麼要上街。如高鐵, 有平價方案棄用, 此時當然相安無事, 皆因工程還沒開始。 到實質工程開始, 一律由市民去承受(先有菜園村、遲有大角咀,造價連通脹問題,不忘還有許多後續) ...


如果這樣遊行下, 香港就會改變,我們當然求之不得... 我們上街但求無愧於心, 結果是怎樣, 都只是中央話事. 它要鎮壓在香港來一次六四, 我們又能怎辦。 有人可以置道德於不顧, 可以完全不為下一代著想, 連自己的利益損失都覺得無謂... 是你們的選擇, 不過由所有香港人承擔. 我們要的好簡單, 人人有安樂茶飯, 人人用良知做人


向政府發聲不只是單一要求甚麼利益,是一種公民的覺醒,是你權利。 我們年輕一代除了工作、學習、交友及玩樂外,亦須要替社會把一把脈,這是一種生活模式(lifestyle)。 你對社會有任何不滿,讓政府和其他人知道 ;無,就代有須要的人發發聲,凝聚實力。政府要聽意見或乃執迷不悔,是他的選擇,結果由整個社會(國家)去承受;畢竟你曾參與過。歷史,你有份編寫。

連利比亞人民都不想活在戰亂,可是當權者無能統治,大石擲死蟹。

不反抗、無自由。


我們不能光看事情的表面。是這樣的一個社會和政制,令人民要譲政要看見抗爭,不是任人擺佈。亦可憐了奉命行事的警察及他們的挑釁和不必要的小動作(這些是沒有參與遊行的大衆所沒有看見的)。我們多體諒警察的辛勞,但又有多少人明白示威者犠牲的苦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ollowers

headcount